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日式-安格司牛排

這是NIKO食譜裡面的一道菜
想法還自於 我姊帶我去舊金山吃的一間餐廳
但是我覺得我做的比他們還好吃!
 
這篇食譜主要是獻給林嘉琪小姐
因為他說他看到這道 他很想做給他男人吃
所以為了你 我第一次寫了食譜。


安格司牛排


黃色萊姆


最好是台灣的高利菜 哈哈哈 比較好吃
VODKA 隨邊一罐都可以
日式和風醬油(柴魚) 甚麼可味都可以

















1. 首先 把油鍋-------------->預熱

2. 接著 先把火轉小火, 因為怕你被油噴到, 如果有水的話。 把牛排放進去煎 大概20秒--------------立刻轉中火。 在這過程中, 盡量都不要都只轉大火煎他。因為怕外面焦了,結果裡面不熟或是太生。

 (P.S. 通常 我都會煮五分熟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剛好。但是喜歡吃生一點的人 請確認你的牛排夠新鮮, 我住的這個地方 KANSAS 盛產牛肉 所以我們牛排都去專門店買的 挺新鮮 又好吃。但是台灣的朋友 我真的不太確定唷。 這方面請注意。)


3. 兩面煎到快差不多的時後 可以稍微切開一點點看看裡面的肉幾分熟, 之後倒入VODKA 少許讓他有酒香。如果覺得牛排差不多了 立刻轉大火, 把表面在煎一下下。(我個人喜愛拉)
 
4. 裝盤後, 把高麗菜切細絲, 在把日式醬油淋一些些在牛排上面 在擠上萊姆
    (P.S.其實可以不用灑青蔥 那次是我“ㄍㄟ 熬“ 多此一舉。)



 
上面是我上次做的成品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道菜

我覺得    萊姆是非常重要的調味    
我個人不喜歡吃太鹹
所以 鹽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
 

有問題可以e-mail給我唷
vickys0725@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